唐爻

新人写手,业余码字,更新时多时少,请多见谅

「朱一龙同人」冥冥之中命中注定 羁绊的开始03

“我们已经立案,会尽快侦破,有进展会联系你的。近期电话保持畅通。你公寓楼下我们也会安排人值守,放心吧,那个人如果敢再犯案,一定会立马抓住”
“好的,谢谢警察同志,辛苦你们了”一个90度鞠躬。回到公寓,朱一龙整个人埋进沙发里,还是百思不得其解,怎么就成了有人要杀我?为什么要杀我?
“啊啊啊啊啊啊!烦死了!不管了,爱怎样怎样吧。”洗了澡,钻进被窝,本想舒舒服服睡一觉,修养修养紧绷的神经,却一整夜都是迷迷糊糊,夜不成寐。
“翻涌眼底的光影
和熟悉的声音
沉默在黑暗中伫立 替你呼吸
曾经并肩交换过勇气
在撼动我内心
不需要理由就那样笃定
多认真多少的坚定
怎么取舍才有意义
经过多少…………”被子里钻出一个乱糟糟的脑袋,一阵摸索后,终于在被子角落找到了手机
“喂……”
“你好,朱一龙先生,嫌疑人已经抓到了,也已经招供,请您来局里签字确认一下。”
“抓到了!这么快。好好,我一会儿就到。”直接从床上弹了起来,冲进浴室,一阵兵荒马乱后,抓了车钥匙就跑了出去。
“怎么……怎么会是他?是不是搞错了?”单面玻璃前,朱一龙一脸震惊的问到。这个人,他是认识的,在很多次粉丝见面会里都见过他。
“没弄错,是在昨晚行凶的时候被抓到的,他也已经招认了。说是你的粉丝,喜欢你很久了,你突然红了,粉丝越来越多,他感觉好多人都要来抢你,所以想在这个他也有参与的剧里杀了你,再自杀。就再也没人能抢走你了。而且这部剧已经杀青了,你最后那个镜头也算完成,出了人命,话题度一上去,这部剧也会爆红,成为你演绎生涯里的金典。
典型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”
“行凶?他昨天又来杀我了吗?”
“不是你,这小子说什么,都怪唐爻多事,坏了他的计划,要她好看。说来也是幸运,幸亏那姑娘身手好,不然真就被他得手了……唉……唉,我还没说完呢”
满脑子都是,那个人去杀唐爻了,她伤的那么重,还跟那个人动手了!冲进医院,也不管周围人异样的眼光,急匆匆的跑进唐爻病房。
唐妈妈正在喂她喝汤,唐爻除了脸色还有点白以外,竟没什么异样。唐妈妈一脸好奇的问“怎么了这是,跑的满头大汗的”
余光看到唐爻跟他打眼色,脑子一抽就说“呃,我怕,怕有狗仔跟着,就跑上来的,哈哈……哈哈……呃……”呃,这个借口好尴尬呀。。。。
终于挨到中午,唐爸唐妈要先回去了,因为唐爻最近都只能吃少量流食,所以唐妈妈提来的汤,放在保温壶里。等她饿了就盛出来喝点。
“渺渺今天放学回家,下午我们带她过来”
“不用了,我这也没什么事,让她在家休息,把作业写完,明天再来吧。你跟我爸这一天跑一趟就行了,路上那么堵,我不放心你们来回跑”
看唐妈似乎不情愿,朱一龙马上说
“放心吧,叔叔阿姨,我近期没有什么工作安排,我会在这里陪她的。”
“好吧,那就麻烦你了,等爻爻好了,到家里吃饭”
“好的阿姨,路上小心”
屋里突然只剩两个人,一阵诡异的沉默。
“那个……”“那个……”
“你先说”“你先说吧”
又是一阵沉默。
“你的身体没事吧。我听警察说,他昨天来……来你这儿了”
“没事,就动作大了点,伤口有点裂了,重新缝上就好了。那个,我不想让爸妈担心,这事儿就别让他们知道了。”
重新缝上就好。看着这个如此轻描淡写说出这句话的姑娘,沉寂多年的心,竟微微有点刺痛。
到底是失血过多,抢救了8个小时才救回来的,身体再强壮,说的再轻松,也扛不住精神的困乏。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
再睁开眼时,旁边正有人在整理东西。看了一眼表,晚上八点。
“你在干嘛?”
“你醒了。渴不渴,饿不饿。我扶你坐起来吧”
“怎么这么多书……”
“哦,我怕你无聊,又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,所以多带了几本,你修养不适合用眼,觉得无聊的话。我可以给你读书”
“哦,好,那谢谢你了。今天晚了,你先回去吧”
“我不回去。你身上有伤,行动肯定不方便,我就睡这个沙发,那个人虽然被抓了,但是以防万一。
我睡觉很安静的,不会打扰到你。”
眨着仿佛内有星空的眼眸,声音越来越轻……化骨的温柔。
一股暖流涌进唐爻心头,一直以来,她都是以保护别人的姿态站在最前面。这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大男孩,现在说要保护他。这种感觉……还不错。
“不用睡沙发……”
“不行,你一个人,万一再有什么事,伤口又裂开…………”
“我是说,不用睡沙发,这下面……有陪护床”话语间
原本有些惨白的脸色,竟有点泛红了……

至此,两个本应是两条平行线的人,因为那个意外,终于有了交点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