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爻

新人写手,业余码字,更新时多时少,请多见谅

「朱一龙同人」冥冥之中命中注定 羁绊的开始01

“姐姐,姐姐,姐姐!!”
本就睡的一脸不安的唐爻满头大汗的惊醒,连做几个深呼吸后,才缓过神来。

侧头看了看旁边床上睡得正香的珂珂,轻手轻脚的下了床,没有发出声响,悄悄的出了门。
凌晨四点半,没有喧闹人群的影视城,静谧的有点像鬼城。手脚利落的爬上了拍戏常用的屋顶,揉了揉涨疼的鬓角,望着稀疏星点的夜空,满眼的思念和哀伤。
望着远处灰暗的天色,一点点的变得透亮。静谧中也开始慢慢的掺杂进来些许喧闹。

唐爻望着远处漏出光晕的天边,漫无目的的出着神,恍惚间听到谁在叫她。
“唐姐,唐姐”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从远处跑了过来,正一声声的叫着她。

唐爻忙探出头应了一声:“唉,我在这儿。方导到了吗?”
这个马尾姑娘正是和唐爻睡一个屋的珂珂,看到唐爻探头,连忙说:“嗯,方导说一会儿先让你补几个镜头,得提前准备一下”
“知道了”唐爻答应了一声,回房间简单洗漱了一下,便进了棚。
【唐爻,28岁,特种兵出身,却在自己巅峰状态时退役,没有像多数退伍军人一样,选择在地方做武警或刑警之类的工作,而是在影视城里,做起了替身演员。身手出众的她,做这些花架子的套招自然是信手拈来,还顺便指导了一些枪战戏的爆破和道具工作。】
“卡,行了,动作真漂亮。小爻啊,还是拍你的时候省时省力”显示器后一个三十七八,满脸胡茬的大叔中气十足的说到。正是这部剧的总导演,方乾。
【方乾,38岁,唐爻姐姐,唐希的同学,从小就励志拍出能获奖金鸡的武侠片,入行十多年,也一直在为此努力。嘴上总说,小爻能来,真的是挖到宝了。可如果能选择,谁也不愿意,是因为那件事,才挖到这个宝贝。】
“啊啊啊啊,龙哥龙哥龙哥”正与唐爻回放刚拍出来的片子的方乾,听到远处传来一阵女子们的尖叫声。不由的都转头望了过去,乌央央的围了一群小姑娘,想来是男主角朱一龙来了。
【朱一龙,30岁,入行十余年,矜矜业业,却一直在出演一些低成本小制作的影视剧,但从不因剧组贫瘠而懈怠,矜矜业业。没想到一朝爆红,却是因为一部堪称粗制滥造的擦边耽美网剧,真是时也命也。】
“朱老师,辛苦了,拍完最后这个天台镜头就可以杀青了”剧组的道具师殷勤的跑前跑后。
“卡,很好”方乾站起身。走到天台边缘,和朱一龙说讲解着最后的镜头:“一会儿你就是从这里跃出去,回头推一个面部特写,然后落到对面就行了。有问题吗?要不要休息一下?”朱一龙摇了摇头说:“没事,继续吧。”

方乾眼中露出欣赏的眼光,对着道具师喊了一句:“安保,确认一下安全,准备开拍”
如今的流量小生或许各有各的毛病,但敬业的演员却总有共性,那就是不喜欢用替身,也从来不矫情,朱一龙在这一行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,打戏威亚向来亲力亲为,动作也是流畅漂亮。

只见他一个飞跃,跳出天台,绳索冷不丁的卡顿了一下,身子猛然向一侧倾斜,有一个螺丝从朱一龙身上蹦飞了出去,千钧一发之际一个身影从众人眼前飞略而过,速度之快,好多人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只听那人扔下一条绳索大喊一句
“拉住!”

便飞扑了出去,拉住正在下坠的朱一龙,巨大的反拉力几乎要把唐爻扯断,细密的汗珠瞬间充满了她的额角。艰难的从牙缝里挤出一句:
“抓住我,没事的”。微颤的声音,却异常坚定。
拉着朱一龙身上威亚绳的双手已经沁出了血,天台上反应过来的众人,忙七手八脚的把悬在墙外的两人拉了回来。
“叫救护车,快,快叫救护车,”冲在最前面的方乾厉声喝到。
被拉上来的两人脸色均是白的吓人,尤其是唐爻,满头大汗,T恤都湿了。

珂珂冲到唐爻身边带着哭腔问:“唐姐,唐姐,你怎么样啊”
“我没事,傻丫头,你哭什么呀。”唐爻虚弱的一笑,本是想安慰这个爱哭的小丫头,身体却是不由自主的向后倒去。

一时间周围的人纷纷伸出手搀扶住她,七嘴八舌的喊着:“唐姐!小爻!小唐!”

医院的绿色通道中,一辆被七八个人推着的平板床极速向手术室冲去,接诊医生对着跟来的一群人喊到:“病人肋骨骨折,刺破了脾脏,导致大出血休克,需要急诊手术,家属在哪儿”

话音刚落,一个浑厚的男声自他身后响起:
“家属没在,先手术”

小护士回头看去,见正是本院著名的外科专家高斯明,忙招呼到“高医生”。那个接诊医生一听是高斯明放话,也点头招呼了一声后便推着唐爻进了手术室。
【高斯明 38岁 唐希同学,协和医学院博士,从小到大都是第一名,传说中的,别人家的孩子。】
“斯明,小爻可不能再出事儿啊!叔叔阿姨怎么受得了”方乾满眼焦急的对高斯明说着。
高斯明眼中闪过一抹痛色,重重的点了一下头说:“放心,有我在,小爻不会有事的。你安排人去家里接一下叔叔阿姨吧,别路上有什么意外”
“好”方乾忙不迭的点头应到。
另一边,朱一龙也做了系统的身体检查,除了受到惊吓,并没有其他外伤,脸色却依然惨白。

其实细想一下也是,若不是唐爻反应够快,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去,他就是能侥幸不死,怕是也要落下个重残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